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豆豆 (原创)BLOG

我的笑声,汗水 和泪水。。。

 
 
 

日志

 
 
关于我

馋,懒惰,自私,现实,爱慕虚荣,自我为中心,脾气不太好。。。。 不过好像也不是很坏!

白洋淀---不看荷花看芦苇  

2011-05-27 23:25:10|  分类: 旅游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五月末家人一起自驾一趟白洋淀。都说7,8月有荷花时候最好看了,但那时候我就要生宝宝了去不了。反正白洋淀百里芦苇荡也绿了应该也还好,而且现在看不到荷花先看看荷花叶子也好。以前开车走京石高速几次,高速上看到过白洋淀的大牌子总是会觉得白洋淀就在那附近,离北京算是很近了,什么时候有时间去转转,但每次也只是说完就罢了。

 上网一查;白洋淀位于保定境内的安新县,为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我们听说的白洋淀是因为书本上,电视里抗日战争时期水上游击队曾经很多脍炙人口的故事。

路线北京出发上京石高速-----快到(徐水)----走(荣城)---再向南很清楚路标就到达(白洋淀),路程150多公里。

上午9点半准时从家出发,北京修路有点塞车到白洋淀时候已经差不多中午,白洋淀有很多淡水鱼类,黑鱼,鲶鱼。。。中午当然是先尝尝白洋淀的鱼了。说实话味道一般!

白洋淀---不看荷花看芦苇 - 豆豆 - 豆豆 (原创)BLOG
 
不是节假日而且荷花节还没到,旅游人不是很多,放眼望去景色也蛮漂亮的!
白洋淀好几个码头,很多很小不正规的,都可以进入白洋淀,我们正好到的是大张庄村(白洋淀旅游码头),上百条船。
 
白洋淀---不看荷花看芦苇 - 豆豆 - 豆豆 (原创)BLOG
 

我们租了一种最普通的木船,觉得乘这样的船更有感觉。大家都在取笑身体很重的我会把船压翻!

转了几个弯,觉得到处都差不多,就像在大城市开车一样,如果要是自己乘船不熟悉路况的话估计很容易迷路。

 

白洋淀---不看荷花看芦苇 - 豆豆 - 豆豆 (原创)BLOG
 

水路边偶尔可见这种养鸭子的,他们说叫野鸭

白洋淀---不看荷花看芦苇 - 豆豆 - 豆豆 (原创)BLOG

 

我们靠边停船,也买了一小筐不同的野鸭蛋。回来觉得鸭蛋好多“坏蛋”!

白洋淀---不看荷花看芦苇 - 豆豆 - 豆豆 (原创)BLOG

 

转了好多弯,原来这些芦苇都是属于个人家的,像农民的土地一样分田到户。偶尔能看到芦苇丛边上停着小船,当地农民进入芦苇地,船夫说他们在掰粽子叶,原来我们吃的粽子,就是用这种芦苇的叶子包的呢。!

白洋淀---不看荷花看芦苇 - 豆豆 - 豆豆 (原创)BLOG

 

我们要求船夫在一个芦苇地靠边停了船,姐姐很勇敢的进了荆棘的芦苇地,也掰了几片芦苇叶说回来要自己包粽子。

当然了下船时候脚还被扎破了!这次我也只能很老老实实的呆在船上了。

 

白洋淀---不看荷花看芦苇 - 豆豆 - 豆豆 (原创)BLOG

 

河岸两边刚刚能偶尔可见一些荷叶,船夫说再过一两个月荷花盛开时候最好看,这边有百里的荷花池,大家决定到时候一定再来,我心里也一直盘算着,现在孕7月,最近的3个月估计对我来说不会有什么旅行吧。也许到时候9.10月荷花落了,摘莲藕时候我也能来!
 

船夫告诉我们白洋淀水域面积366平方公里,中国正好白洋淀的一万倍哦!小兵张嘎也是在这里拍摄的,木船慢悠悠的行驶在一望无际的芦苇荡中,感觉心情很放松!

只是周末闲游,开车过来也不是很远,当天来乘船旅游,吃个农家饭,晚上就回去了。虽然这次没欣赏到你的百里荷花园,即使连荷叶也没看到几片,但是我看到了翠绿的芦苇荡,悠然的乘坐了小木船,呼吸到了不一样的空气,以后我觉得还会再来几次白洋淀的,看看你的春夏秋冬!

  评论这张
 
阅读(106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