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豆豆 (原创)BLOG

我的笑声,汗水 和泪水。。。

 
 
 

日志

 
 
关于我

馋,懒惰,自私,现实,爱慕虚荣,自我为中心,脾气不太好。。。。 不过好像也不是很坏!

2009北京的雪  

2009-11-12 05:25:28|  分类: 内心感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雪让我想起了小时候

 近些年北京都没怎么下雪,今年的冬天刚刚开始,在一星期之内已下了两场大雪,明天预报还会有雪。我的车和主人一样已经在懒懒的待在楼下快一个星期也没移动了,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积雪。

昨晚窗外一直飘散的大片大片的雪花,把整个天空笼罩的白茫茫的,我和妹妹一直没有睡觉,兴奋的等到天亮跑出去踩了第一个脚印。

2009北京的雪 - 豆豆 - 豆豆 (原创)BLOG2009北京的雪 - 豆豆 - 豆豆 (原创)BLOG

躺在雪地,还真冷,右图是我的脚印

2009北京的雪 - 豆豆 - 豆豆 (原创)BLOG

这场雪好大,差不多近十年来北京最大的一场了。我们如愿以偿在雪地里留下第一个脚印。后悔带小白下楼,本以为它会好开心的在雪地里奔跑,没想到浑身毛毛的它冻的一直发抖,怕它感冒了,也只能抱着了。

 

东北人看到雪不会怕,也不会觉得奇怪,却会感到那样的亲切。

下雪让我想起了6,7岁的小不点儿,在抹过膝盖的雪地里举步维艰,背着军用的小绿书包,带着盒饭爬到学校。眉毛和头发已经上霜变成了白色。。。。

下雪让我想起了白茫茫的操场,一大群孩子在雪地里跑来跑去打雪仗,堆雪人,冻得通红麻木的小手在炉火上面烤手的情景。。。

下雪让我想起了稚气的小姑娘两个红红的脸蛋儿,发紫的嘴唇,冻伤的像馒头一样的手和双脚,用尽各种办法不能治愈,年复一年的复发。。。。

下雪让我想起了妈妈亲手缝制的棉衣,虽然很柔软暖和,但是趁着不注意,总是偷偷换成毛衣毛裤出门,觉得这样才酷。。。。

下雪让我想起了冰冻的河面上,孩子们各自带着自制的小雪车溜冰,抽陀螺。河岸边泼水形成的滑道上挤满了人,黄昏穿着湿透鞋,撞着胆子回家。。。。

下雪让我想起了妈妈每年冬天都会做好多的粘饼储存起来,妈妈做的味道是最好的,黏黏的软软的。我最喜欢了。每次都能吃好多。。。

下雪让我想起了踩在积满雪的路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仿佛冬天独有的音乐。逆风行驶的人们会倒退着前行。。。

下雪让我想起了温暖的被窝,妈妈习惯睡觉前被子提前铺好,预热一下,这样脱衣服转进被窝的时候就会很暖和。。。

下雪让我想起了小孩子在雪地里寻找没有燃尽的爆竹,大哥哥姐姐在雪地里下夹子捕鸟,大人们聚在一起聊天,打麻将。。。

下雪让我想起了新年,一定会收到的压岁钱,家里会给买新衣服。每家每户门上都会贴着喜气的对联和“福”字。。。

下雪了让我想起了小卖贩们推着小车冰糖葫芦,那时候的糖葫芦好像格外好吃。总是厚着脸皮,冒着被骂的危险拽着大人的衣角要钱买来吃。。。

下雪了让我想起了小时候,那时候每年都好大的雪,雪覆盖着万物一整个冬天。虽然很冷,心里却很暖,每天玩的很开心。

下雪了也让我想起妈妈经常唱的歌。估计很多人不知道这首歌,好像是当年流行的的一个电视剧《大雪小雪又一年》里面的插曲叫《雪花》,

歌声在我耳边回荡,那么悠扬,那么动听。。。。。

记得歌词好像是;

雪花,雪花,小雪花,

连起来就像透明的纱

她是妈妈的一个娇女,

知道妈妈苦,

苦百双鬓的花

把自己染成一身白

用水晶心报答

她把自己全忘记

全心全意为妈妈,

她不停的下,

她不停的洒

你再找她 她在哪?

她已融化

啊。。。。。。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