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豆豆 (原创)BLOG

我的笑声,汗水 和泪水。。。

 
 
 

日志

 
 
关于我

馋,懒惰,自私,现实,爱慕虚荣,自我为中心,脾气不太好。。。。 不过好像也不是很坏!

我家的疯狂鱼缸  

2008-10-29 22:49:45|  分类: 生活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去买大鱼回来了。

    我家有个大鱼缸150·100·50,家用鱼缸算是大的了,刚买回来时候连同鱼缸一起带的很多细沙和水草很漂亮,大鱼会吃水草的,而且也没有养鱼经验的,所以也就只能养些小鱼了,第二天就在附近找了家卖鱼的店,只有金鱼卖,很便宜,买了十几条金鱼,不同的颜色看起来也生机勃勃满漂亮的。鱼缸上面有灯每天还开6个小时照照水草,要不紫外线不够会枯萎的。

我家----疯狂鱼缸 - 豆豆 - 豆豆  BLOG

我家----疯狂鱼缸 - 豆豆 - 豆豆  BLOG

这样养了也没多久,金鱼相继死掉了,看的心酸啊,说实话也是没有很精心的照顾,头几天很新鲜感,后来也不是很在意他们。觉得死了也是没照顾好,对不起他们。

他们说金鱼是最不好养的,喂少了会饿死,喂多了又会撑死,尺度很难掌握,而且也很脏要经常换水,水太生了也容易死的,,,,,,

听起来我就养不活,决定------换品种,养热带鱼,想想一片片热带鱼游来游去也不错哦!

 

   水草的原因,还是只能养小鱼,所以买了很多热带的小鱼,什么红箭,黄箭,红路灯,孔雀,燕儿鱼,丽丽鱼,蓝曼鱼,小老鼠,还买了几只虾。,,,,,每样买点很多品种,从此也变成了各种热带小鱼混居世界,也因此才知道了很多小热带鱼的名字。

这次终于死的不是很多,除了燕儿鱼几天就全死光以外,其他基本百分七八十还是活了的。

有鱼缸后去哪旅游我都不忘带回几块贝壳或奇异样子的石头,放进鱼缸做我的旅游纪念。偶尔看看鱼缸里成群的红 绿灯,飞快的红箭,,,,里面的小物件,无形中会感觉很放松,惬意,很成功,生命的存在,,,,,,

也算这样成功过几个月,

 

    发现相继死了几条鱼,都是鱼鳍和鱼头不见了,怎么会这样?很奇怪,一定得破案!这样下去可不行,

经过几天观察是虾咬死的,咬死后还吃了他们的头和鱼鳍,好残忍啊,所以就费劲周折好不容易才把放进去的六七只虾找了出来。

 

隔了没多久有一天又一次凝望鱼缸,突然发现里面竟然有个红色的很小的蜗牛趴在绿绿的叶子上,超可爱,可能是家里的部分水草枯萎了,后买过两次水草带的吧。很开心的觉得鱼缸里又多了种小生物。

 

隔几天找蜗牛发现了一个很大的,哦,!一定是本来就有个大蜗牛没注意吧。

再隔几天看看,发现里面有2,3只大的了,哦,!一定是小的蜗牛也长大了,长的还挺快的。

又隔了几天看看,哦!不对劲啊,好几个很大的,而且也好多小的呢,水草也被吃了小洞,会不会越来越严重啊!

又过了几天不得了了,越来越多了,很多叶子上都是了,而且在鱼缸玻璃上也有,真让人毛骨悚然,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突然想起美国大片里面什么动物变异了的感觉。

不能坐以待毙得了,想点办法了,水草这样下去都会死的,而且不再觉得蜗牛可爱反而觉得恶心了,开始在鱼缸里捞蜗牛,最初每天大概找出五六只,然后十几只,再后来二三十这样维持了几天还是越来越多!我晕---------他们疯了!

办法无效,水草全部快死翘翘了,蜗牛越来越疯狂,鱼缸底部的红白错落的小石头不仅仅是石头原来也掺杂了很多的该死的恶心的蜗牛!救命啊!~我家鱼缸完了!

无法忍受了,看来不来狠的是不行了,像诸葛亮似的用“火”,工程量很大,把所有鱼捞出来,放干水,拔光水草,最后把里面所有沙子盛出来,一点点的用烧开的开水烫一遍,再放回缸里,,,工程量很大很艰巨,几个人历经几个小时才完工。

终于得到片清净

好麻烦啊,真想放弃了,但那么大的鱼缸在那不养也太浪费了,隔了几天还是把小鱼放回去,但是经过这次一折腾又死了好多条。没有了水草鱼缸也越发看着冷清了。照顾他们的兴趣也越发减淡了,,,

干脆就养大鱼好了,换换大鱼养养眼,而且很多朋友说这么大的鱼缸不养大鱼浪费了,反正水草也没有了,现在也有一点养鱼经验了。所以昨天去市场可买了几条大鱼回来,把小鱼捞出来送了朋友还多余的低价给了卖鱼老板。

我家----疯狂鱼缸 - 豆豆 - 豆豆  BLOG

我家----疯狂鱼缸 - 豆豆 - 豆豆  BLOG

 

 看看现在鱼缸又有点漂亮了吧,红色的是地图鱼,黑的是清道夫,里面的石头都是来自各地的呢。

 好好活着吧,希望我的鱼缸从此不再有轩然大波,我的心也很累了,再也经不起风浪,以后就这样的稳定,平静下去吧!

 待续,,,,,,

 

 

 2008年11月续

又去官园花鸟鱼市买了几只地图和几种水草回来,鱼缸看起来又空前的繁荣了起来!

我家----疯狂鱼缸 - 豆豆 - 豆豆  BLOG

看起来很热闹了吧,

可是没过两天新的危机又一次出现了,他们太猛了,每天张很大的嘴打架,而且每次喂他们都几乎跳出水面,我也不再敢伸手到鱼缸,他们似乎想咬我,真的有点怕怕他们了。每次喂他们都提心吊胆的,还要喂他们干虾吃,而且每天也吃很多,几十元一盒也吃不了几天,哎呀养鱼也不容易啊!

  评论这张
 
阅读(43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